陆续搬到海棠,ID不变。

义理巧克力

爱恋的话语藏于双眼之间,那么闭上眼睛,就又可以藏起心事来——佘山洋子。

明明是到处都冒粉红泡泡的情人节,但喜欢的偶像却开始散发负能量。

爆豪胜己难得的有点沮丧了。

每一天都是普通的,节日的意义都是被特殊的人赋予。

如果没有所谓的钦慕对象,情人节还有意义吗?

哦,或许除了被秀恩爱,撒狗粮,还能收到废久雷打不动的义理巧克力。

明明不是表白却可以送巧克力,真是奇怪啊。这就是我每年的柜子都被塞爆的原因吗?(bushi)。

虽然大部分送的其实是本命巧克力来着。

以前能够毫不在乎的分给其他人,或者直接丢掉。

但在有了所谓的心仪对象之后,就稍微有点理解送出礼物的心情了。

没留下名字,但就是希望你收到这份心意。

但要是让我去送的话,那绝对没可能的。

这么想着,又忍不住买了做巧克力的材料。——这种东西简单的要死,就搅拌加热,倒入模型冷却。

能承载什么心意呢?

就当做一份义理巧克力,随便送出去就行了。

一份被做成方形的义理巧克力,精心的刻出浮凸的花纹。背面还特地写上了受赠者的名字。

它在被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,放进白色的盒子里,打上蓝色的丝带。

我应当是一份本命巧克力!

但它的抗议并没有为主人所知。

爆豪胜己把盒子塞到了书包里就去上课了。来雄英念书之后比较好的地方在于英雄科跟普通科分开教学。至少不会有一打开柜门就被涌出来的巧克力埋掉的现象发生。

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事情具有两面性。

课间休息的时候,总有不知道哪里跑来的外班抱着巧克力盒子请班上谁谁谁出来一下,就连废久都出去了几次,而自己稍微有点在意,好吧,是很在意的那家伙,都快长在教室外面了。

不就是脸好看了点吗?性格糟糕的不行,为什么还是会被那么多小女生喜欢。

葡萄站在教室门口长长的叹了口气“唉……什么时候也能有女孩子把我叫出去送巧克力呢?”

然后就有一个长的还蛮可爱的卷发姑娘叫住了他“那个……你好,你可不可以……”

“我愿意!当然可以!哇!居然包装的这么好看,是要送我本命巧克力吗?”葡萄激动的眼冒红心,伸手就要拿女孩子抱着的粉红色盒子。

“不……那个,我是说,你可以帮忙叫一下爆豪同学吗?我……我有话想跟他讲。”女孩儿说话有点磕磕绊绊的,她朝爆豪胜己的方向看了一眼,又飞快的低下头,脸颊飞上一片红云。

葡萄瞬间受到打击,但还是认命的点了点头,不忘说几句坏话“美女你怎么会看上他呢?爆豪脾气可差劲了。”

但进了又一脸促狭的比划,对爆豪胜己说“喂,爆豪!门口有人找你哦”

喜欢爆豪胜己的女生多的数不过来,但有胆子当面告白的实在少的可怜。

可爱的,有着奶白色长卷发和蓝色大眼睛的女孩子,红着脸颊,用湿漉漉的目光看向爆豪胜己,让本来想要回绝的爆豪胜己神使鬼差的点了头。

至少要给她的暗恋,好好的画个句号吧。

然后两个人就站在了走廊里,女孩子递出了一看就花了很多心思的盒子。

她以为会被直接拒绝,但没想到暗恋的人居然接了过去,而且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她激动的抬起头看向那张帅气的让她晕眩的脸,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我,我是,经营科的花江菜奈……第,第一次,做本命巧克力……你愿意接受吗?”

爆豪胜己飞快的考虑了一下说辞,抿了下嘴唇“谢谢你的巧克力,我会记得回礼的。”

三月十四日的白色情人节,只有收到义理巧克力的男性才需要回赠女性礼物。

委婉含蓄的拒绝。

女孩子听了这句话,好像没反应过来一样,眨了眨漂亮的蓝眼睛“诶……诶?那个……”

声音颤抖的不像话,反应慢了半拍,但眼泪却随着眨眼往下掉 。

我见犹怜,何况是路过的人们呢?

这情况换做以往也不会多为难。但人总是容易感同身受。

这情形若是换做自己呢?

送出巧克力的对象,要是也拒绝了自己呢?

有了爱慕对象的爆豪胜己不能同往日一般直接拒绝,转身走人。

“你很好,很抱歉我不能接受这份感情。”虽然还是会拒绝,但爆豪胜己换了相对好听的说法,低声的劝慰。

他甚至还想去帮女孩子去擦擦眼泪。

但花江菜奈却自己擦干了眼泪,她平复了一下心情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哽咽“我,我知道这很突然……你并不认识我。但我早就知道你了,不是,不是只、只喜欢脸。我们可以,先认识……我,我想追你。”

毫无疑问这是个很勇敢的姑娘,要不是场合对象都不合适,说不定爆豪还会有点欣赏她的勇气。

不过除了拒绝,他没什么能帮到她的了。

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谢谢你的喜欢。”

“嗝?”受到惊吓的女孩儿连打个哭嗝都是疑问的语气。

“我大概不会很快忘记他,你不用追我了。”

花江菜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“忘记……?难道你们分手了吗?”

爆豪胜己噎了一下,其实根本没在一起过,并且自己还是暗恋。

“没有,我……还没表白。”艰难的向自己的爱慕者说出这种等同黑历史的话,爆豪胜己内心是充满绝望的。但鉴于姑娘一听到这个话题就止住了眼泪,他不得不硬着头皮补充。

“我们也许不合适,大概跟你我的情况很相似吧。”

一样的单相思,被拒绝是唯一答案。

女孩瞪着大眼睛,愤愤不平的说“怎么可能呢!什么人会拒绝你呢?我不相信。”

不喜欢自己的多了去了,而且就算关系不错遇到突然的表白,第一反应也是拒绝吧?

不过爆豪胜己没有说出口,说别人喜欢的人的坏话,就算是本人也不大合适。

“巧克力我收下了,花江菜奈……对吗?我得回去上课了。”

女孩子恋恋不舍的告别“我还是……想追你。”

爆豪胜己假装没听到,加快了脚步。

等回了教室,他又发现,自己桌子上堆了不少巧克力。

上鸣电气笑的一脸欠揍:“爆豪!我,我想追你!”

说着还比了个心。

葡萄也有样学样:“我还是……想追你!”

爆豪胜己瞪了这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,并不想为这种事跟人吵架。

不过还是很多人在议论。

“没想到爆豪这么受欢迎啊,果然池面就是吃香吗?”

“那女生真的很厉害啊,换成我就绝对不敢说。”

……

烦躁。

包里的巧克力依旧躺的四平八稳,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。

轰焦冻果然也是收巧克力收到手软。

说不定也会有跟花江差不多类型的女孩子。

一心软就会答应?就算不答应,也会舍不得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轰焦冻完全没心思听课。

他满脑子都是爆豪用温柔的声音拒绝别人的表白。

他说“谢谢”。

他说,自己有喜欢的人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只有一想到这个,就心烦意乱,心也沉甸甸的,像坠着铅块 。

轰焦冻用手按上了自己的胸腔,感受那种缓慢的痛楚。

酸涩的,迟缓的痛感,就连咬到舌头都比这尖锐强烈。

可是却难受的让人无法承受。

我这是怎么了?

为什么会为此难过呢?想要哭出来,好像死刑宣判一样,那个女孩得到了温柔的安慰,可自己却在此时此刻,才稍稍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

或许在意他的程度,早就超过了一般同学。

喜欢他的孩子气,喜欢他的自信。

讨厌跟他勾肩搭背,自然而然熟起来的人。

嫉妒他的幼驯染。

跟他一起补课的时候,总是能感到放松和安心。

不知不觉就产生了“他真可爱”的想法。

这就是恋爱吗?

但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
这样的纠结和痛苦,持续到一整天的课都上完。

大家都收拾东西去吃饭,留下轰焦冻坐着发呆。

就算去了食堂,也没办法静下心来吃饭吧?

到底是谁呢?爆豪喜欢的人。

这么想着的时候,什么东西朝自己扔了过来。他伸手接住,是一个系着蓝丝带的白色盒子。

他抬眼看过去,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。

教室里只剩下自己和爆豪,他拎着书包,一脸不耐烦的样子,手还保持着投掷的姿势。

轰焦冻觉得自己的心律有点失常,他想开口问点什么,但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来,惊喜冲昏了他的头脑,但心里隐隐的却抱有怀疑。

不可置信。

“给你了,混蛋。”

爆豪胜己说了这句话,就往外走。

“本命的吗?”赶在对方出门之前,轰焦冻鼓起勇气问。

“啧,本命的。”爆豪胜己回过头看着那张毫无波动的脸,“当然是义理巧克力啊!混蛋!”

“哦……”轰焦冻回复了这么一个音节。

他低下头,鼻子发酸,眼眶发热。

怎么会有人拒绝爆爆?这是我的真实想法了。
刀,我这几天必须得刀。因为我瘸了,目测好几周都跟户外无缘。太痛苦了,我甚至还有散打课好吗?
我都这么痛苦了,糖就好了再补吧。
先让他们俩也难受一阵子,最晚白色情人节补后续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0 )

© 坠入雪利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